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300

1月9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东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党委常委、副校长任钟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永图,党委副书记崔春花,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海军出席会议。

会上,11个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聚焦“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落实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方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健全政产研学用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和精准思政工作,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稳定责任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六个方面,逐一汇报了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其他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以书面方式述职。

校领导对现场述职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

刘贵芹指出,2023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实施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聚力健全政产研学用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体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高质量党建有力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拿出过硬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加强跟踪问效,切实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后半篇文章”。

刘贵芹强调,2024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推动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更好落地见效;坚持不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不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坚持不懈履行党建工作“四责协同”,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平安和谐稳定育人环境,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引领保障学校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作出北化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教职工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