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任中层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1

11月26日至30日、12月3日至7日,第一期、第二期学校新任中层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孙波出席两期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崔春花主持开班式。

孙波代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全体学员明确学习重点、把握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努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上下功夫,在严守培训纪律上下功夫,尽快实现身份转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取得良好学习成效。

刘贵芹代表学校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给予专题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有战略眼光、有专业本领、能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中层领导干部队伍。他要求大家珍惜党校学习机会,严守党校培训纪律,心无旁骛专心学习,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学以致用。

刘贵芹强调,要学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重点从“三个深化”上认真学习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能力,领会透彻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及上级组织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生命线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落实本领,确保落地见效。要强作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和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重任,务实履职尽责,担当建立新功,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北化力量。

本次专题培训班以新任中层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为主题,包含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等三个模块,集聚中央党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系统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等10个专题报告。授课专家结合丰富的权威资料、现实案例和研究成果认真讲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

参训干部一致表示,通过培训深化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党性修养有了新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