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工程专题报告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学校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工程专题报告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建峰院士受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崔春花出席报告会。

陈建峰以“胸怀‘国之大者’,忠行‘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之路”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从马克思主义理论逻辑、强国崛起历史逻辑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逻辑三个层面全面阐释了科技创新对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科研创新人才的职责使命,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经历生动讲解了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实现科技创新,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指出,青年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科技报国使命,把个人抱负与国家需求融为一体,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努力成为为国分忧、为国育才、民族复兴的国之栋梁。

交流环节,陈建峰院士与青年教师们围绕创新理论研究、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产业化、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贵芹主持时指出,陈建峰院士的专题报告为学校青年教师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宝贵经验。他强调,学校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教书育人上用心用力、着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在科学研究中勇攀高峰、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施展才华、建立新功。

学校青年学者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