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

11月8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崔春花出席会议。

刘贵芹代表学校党委与全体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进行谈话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全体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勇担责任使命、团结实干奋进,接准接好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贵芹对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好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履职尽责、守正创新,作铁肩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要全情投入,真抓实干,勇于创新,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甘于奉献、敢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勤学苦练、提升能力,作堪当重任有本领的好干部。要着力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着力提高思维能力,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师生员工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和师生员工的期待。四要遵规守矩、严守底线,作浩然正气有纪律的好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涵养清正廉洁本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谭天伟结合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团结聚心、实干聚力、改革聚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跃升。二是要坚持依规依法,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要涵养大学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传承弘扬学校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他强调,全体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特别是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