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7

630日上午,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学校在东校区科学会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表彰大会,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主持会议。校领导王峰、宋来新、甘志华、曲雁、梁永图、崔春花、许海军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刘贵芹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主持会议

刘贵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勇争先,勇担使命,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特别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北化新的更大贡献。

刘贵芹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贡献力量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贵芹就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深学细悟,领会准领会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重要部署;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生动实践。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心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展现北化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崔春花宣读表彰决定。我校李群生、徐福建同志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罗兵、邹德勋同志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获评“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誉称号;学校党委授予王维民等20名同志“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文学等20名同志“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大会播放了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短片。学校领导为获奖党员和党组织颁奖。

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党员李群生,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阿丽米热·努尔麦麦提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贵芹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谭天伟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特别是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北化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代表,全体基层组织员,新发展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