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青年学者、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青年学者、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开展实地研学,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互动展区和室外展区等6个展区,通过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方位、全过程地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参观中,大家通过丰富的实物展品、翔实的数据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沉浸式的景观再现,全面学习新时代十年来党的自身建设和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大国外交等方面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通过主题成就展,大家既充分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深入认识变革背后的力量动能,同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立志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实地研学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堂生动课程,凝聚力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团结带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北化新的更大贡献。

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党员于乐:从“嫦娥”到“祝融”,现代科技与华夏神话执手相盼;从“天问一号”到“奋斗者号”,孜孜不倦的中华民族上天入地、攻坚克难;从“DF-17”到“直-20”,大国重器吹响科技强军的号角;从“精准扶贫”到“科学防疫”,“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不变。通过此次参观,我们共同回顾了这十年党和国家的非凡成就,汲取了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力量。作为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紧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求,勇担时代使命,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贡献积极力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学者党员王坤峰:参观成就展,回顾十年成就,心情十分激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争做表率,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功立业!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学军:成就展让我们有机会详细了解十年来我国在各领域全方位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我们倍感自豪,也深知辉煌来之不易。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要继续组织好支部及全所教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碳纤维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党支部书记谭晶:展览生动诠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国也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通过展览,我们看到国家科技事业发生了巨大变革、取得了非凡成就。作为高校党支部书记、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刻苦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学校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化学学院有机化学系党支部书记王芳辉:成就展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这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观学习之后,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展览中的一面笑脸墙,尤其生动地诠释了新时代我们的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大思政课,激励着我们主动扛起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旗帜,潜心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写好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的优异答卷。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浩:成就展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倍感振奋。通过此次观展,我们在深切感受新时代祖国非凡巨变的同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高校教师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努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学校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顺伟:成就展全景式展现了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军心。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和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文学:新时代十年砥砺前行,所取得的一切非凡成就和伟大变革恰恰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最好诠释。这次实地研学,即是一场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基层组织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传播者。

校机关党委组织员高华玲:漫步展厅,除了兴奋与自豪,还感受着生机与活力、希望与梦想。作为基层组织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能干人、工作上的责任人、作风上的实在人,积极推动校机关各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