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工程”第二期学术论坛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15

7月1日下午,我校“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工程”第二期学术论坛在东校区工会多功能厅举行。论坛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论坛。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青年学者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交流环节,化学工程学院向中华教授作了题为《共价有机聚合物基能源催化材料的化工制备与器件》的报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惠玉教授作了题为《光控能量转换材料及其抗癌性能研究》的报告;高精尖中心顾星桂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聚集微环境主动调控的高性能有机/高分子光功能材料研究》的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仕谋教授作了题为《二次电池高安全电解质》的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鹏飞教授作了题为《合成弹性高分子材料及其能源应用》的报告。校内外专家学者对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青年学者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学术发展指明了方向。

“青年学者‘红色引擎’工程”学术论坛以坚持“四个面向”,提升青年学者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激发青年学者创新创造活力为导向,通过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人一策”针对性指导,教育引导青年学者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厚积薄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注重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在加快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挑大梁、当主角,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推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北化青年学者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