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85

7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和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开拓奋进、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宣读关于培育创建第三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决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党委授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第三批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单位”培育创建单位称号,授予化学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等21个基层党支部第三批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称号。

大会播放了受表彰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事迹短片。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授牌。

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兵,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庆红,学校第一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机关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苏建茹,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董华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贵芹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与会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刘贵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奋勇争先、提质创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贵芹对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念之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扛实政治责任,坚决执行好党中央及上级组织决策部署;三是坚持把师生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凝聚广大师生员工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四个北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获奖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组织员现场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