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8

为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市内转入

组织关系隶属于北京市各区、县、街道、社区,北京市属高校、企事业单位以及中央在京高校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我校时,需党员本人联系原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过 “党员E先锋平台办理转接,不接收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各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名称及编码请见通知附件,党员本人可根据录取情况,将党支部名称及编码提供给原所在党组织,并办理组织关系转入。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请联系辅导员班老师(联系方式010-6443826280213466620235)咨询转入党支部名称和编码。

二、市外转入

组织关系隶属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及其所属单位,驻京部队和外省、市单位,银行系统、银保监会系统、证监会系统、民航系统、国资委系统、铁道系统等单位,以及其他非北京市属单位的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应根据以下两种情况,选择相应的方式进行转接:

1.如原所在单位党组织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需党员本人联系原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办理转接,各学院转入党委名称及编码请见通知附件,党员本人可根据录取情况,将党委名称及编码提供给原所在党组织,并办理组织关系转入。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请联系辅导员班老师(联系方式010-6443826280213466620235)咨询转入学院党委名称和编码。

2.如原所在单位党组织未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需党员本人提供原所在党组织开具的纸质《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和目标党组织名称见通知附件。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请联系辅导员班老师(联系方式010-64438262802 /13466620235)咨询介绍信抬头和目标党组织名称。介绍信第二联信息应准确详实,不得有缺失,党费交至月份为介绍信开具当月。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需在入学报到后一周内将在有效期内的纸质介绍信交至各学院党组织,各学院党组织在党员E先锋平台发起市外转入操作,并将纸质介绍信收齐后送党委组织部存档。介绍信回执由各学院党组织填写并加盖公章后,交由党员本人交回原所在党组织。

三、工作要求

1. 各学院党组织要认真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工作。新生党员入学报到后一周内,各学院党组织要在党员E先锋平台完成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对于应转入但还未将组织关系转入我校的新生党员,各学院党组织要帮助和督促新生党员尽快将组织关系转入我校。在转接过程中,如出现应转入的党组织与介绍信上信息不一致或者临时发生变化等情况,对于通过党员E先锋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台转入的,应及时联系新生党员原所在党组织撤回并重新发起申请;对于持纸质介绍信转入的,要与新生党员原所在党组织核实情况,应当接收的,要及时接收,不得要求重新开具介绍信。

2. 各学院党组织要认真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入党材料接收审查工作。新生党员入学报到后一周内,各学院党组织要统一组织收取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并在一个月内集中组织力量完成新生党员入党材料的审查工作,核对新生党员入党材料与组织关系的一致性,核实党员身份信息。如发现入党手续不完备、入党材料不全或者填写混乱等问题,按规定先接收组织关系,然后及时与其原单位党组织、发展其入党的党组织或者上级党组织联系,辨别真伪,弄清原因。确属不熟悉有关规定或者工作程序出现的失误,商请原单位党组织按规定出具相关证明材料;无法出具材料的,现党组织要在其《入党志愿书》“备注”栏中注明情况和原因。确属采取不正当手段弄虚作假、伪造手续进入党内的,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上级党委批准,作出不予承认党员身份或者取消预备党员资格的处理。有关情况要及时报告党委组织部,并通报原单位党组织。对没有《入党志愿书》等入党材料的党员,各学院党组织必须认真甄别并及时报告党委组织部,待调查清楚后,再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3.各学院党组织要认真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在完成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和入党材料核查后,各学院党组织要及时将新生党员编入党支部,认真做好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新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六有大学生”,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北京化工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一览表

 

联系人:史晓健  周霞

联系方式:010-64434910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523

附件:

北京化工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信息一览表

学院名称

 “党员E先锋”转入

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入

《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

党支部名称

党支部编码

党委名称

党委编码

介绍信抬头

目标党组织名称

化学工程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07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011100075327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委员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08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011100040284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机电工程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09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011100033016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10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011100022879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11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011100057923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化学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12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化学学院委员会

011100016755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委员会

数理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13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数理学院委员会

011100144501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数理学院委员会

文法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14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文法学院委员会

011100034630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15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011100036031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16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011100028888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

011100144502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011100028888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

艺术与设计系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艺术与设计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支部委员会

011100216817

中国共产党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011100028888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艺术与设计系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