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年新任中层干部培训交流会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1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新任中层干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按照学校党委《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方案》有关部署要求,123日,党委组织部举办了2021年新任中层干部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春花主持。

此次新任中层干部培训涵盖七个模块内容,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岗位需求,以管理工作应知应会为重点,邀请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审计处、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实操训练,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袁其朋从编制思路和重点内容两方面对学校“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党委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中明就保密工作有关政策要求、常见问题和有关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交流。财务处处长李晓林就财务管理有关政策要求、常见问题与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从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新要求、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战略新启示、学校全球发展战略新思路等三方面对学校全球发展战略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审计处处长郑新红结合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案例对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制度、主要内容、注意事项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立娜从意识形态工作主要措施和做法、工作重点和着力点、有关制度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交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东对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有关政策要求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同时,为提升培训效果,党委组织部还汇编了《学校新任中层干部有关工作制度手册》。此次培训交流是学校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内容,紧贴学校事业发展和岗位需求,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帮助新任中层干部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各方面工作,熟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尽快融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更好履职尽责。

崔春花在总结时强调,新任中层干部要努力在“学懂”上下功夫,把好工作“抓什么”,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对标对表,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准工作“怎么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学习领会好政策要求,学会把握好工作规律,探索掌握好工作方法;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抓得实”,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