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交流论坛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59

11月30日,学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交流论坛在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交流论坛邀请学校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学校第一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支部代表作交流发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春花主持论坛。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论坛。

交流论坛上,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艺系党支部书记刘大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学军,机电工程学院基础课系党支部书记杨静,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徐庆红,化学学院分析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增和,文法学院大学外语部党支部书记张淑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吕永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党支部委员司明宇,校机关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郑秀英,校机关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孙忠博分别结合党支部和所在单位的工作实际与特点,聚焦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党支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特色做法,既有深入思考,又有举措实效,为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和重要经验。

本次论坛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对标对表,补短板扬特色,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能力,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创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启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