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工作例会暨培训交流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员党务工作能力,9月28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在主教21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工作例会暨培训交流会。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周霞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原则,通过新旧文本对照方式详细解读了《条例》相关内容,并就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落实等七个方面就贯彻落实《条例》任务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工作交流环节,各学院组织员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以及前期集中推进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整改和后进党支部集中整顿工作”的有关情况,分别汇报交流了本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交流环节中各学院组织员认真思考、深入总结、互学互鉴,为深入了解掌握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了重要参考。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春花与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亲切交流。她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她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组织员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抓落地见效上下更大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结合特色扬优势树典型,切实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深入基层了解实情,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能干人、工作上的责任人、作风上的实在人。会议还对近期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