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公开选拔文法学院院长公告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23

北京化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医学等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学校现有16个学院(系),52个本科专业,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8个博士后流动站。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5个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其中,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位列ESI 排名前1绿色化学化工及材料学科群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文法学院成立于20003月,经过20多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具有理工科背景、人文底蕴深厚、专业特色鲜明、涵盖和涉及法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等学科门类的综合型文科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173人,专任在编教师144人,教授13人,副教授74人。学院现有2个基础教学部(大学外语部、公共体育部)、4个系(法学、公共管理、英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3个研究所(法学与知识产权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政治与行政学研究所)、3个基地(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北京市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北京化工大学知识产权基地)和5个研究中心(北京安全生产法治研究会、北京化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中心、北京化工大学环境安全研究中心、北京化工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北京化工大学国际写作中心)。学院现有2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法学和公共管理)、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公共管理、法律)、1个北京市特色专业(法学)、2个北京市一流专业(法学、英语)、1个北京化工大学一流专业(公共管理)。截止20217月,近三年发表论文182篇。其中CSSCI论文53篇,A刊收录论文8篇,《 三报一刊 》 文章 2 篇;出版著作18部(世界顶级出版社英国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出版专著 1 部、德国 Nomos Verlag 出版社出版的德文学术专著 1 部)。科研立项83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社科基金等项目53项);研究成果曾获北京市优秀调查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被省部级及以上机构采纳或批示5项。

为加快推进文法学院高质量建设,北京化工大学现面向校内外公开选拔文法学院院长。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岗位职责

负责文法学院的全面行政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领导组织教学和课程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学校战略目标,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显著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组织制定学院教师队伍建设规划,积极引进和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特别是学术带头人,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队伍;带领学院教师在相关领域开展创新研究,组织申报重点研究课题,显著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与国际知名大学、学术组织或研究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健全完善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完成学校给学院制定的各项任务及指标。

二、应聘条件

应聘者除须具备中共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北京化工大学中层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任职条件和资格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文法学院现有学科相关专业背景。

2.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3.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在本学科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学术成就和影响力得到国内外同行公认。

4.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有领导高校院系或重点研究机构经历者优先考虑。

5.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691日以后出生)。

6.身体健康,聘任后应全职来校工作。

三、任期和待遇

    1.任期按照学校处级领导干部或聘任制干部管理。

2.待遇按照学校有关人事人才政策面议。

四、  选聘程序及要求

选聘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组织考察、确定拟聘人选、公示、履行任职手续等。

应聘者应在截止日期前提供应聘材料电子版或寄送纸质材料,包括:(1)《北京化工大学公开选拔文法学院院长报名登记表》;(2)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获奖证书等扫描件,以及业绩成果证明材料。

报名截止时间:2021831

五、  联系方式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编:100029

联系电话:010-64435721

   真:010-64434910

电子邮箱:buctdwzzb@163.com

 

附件 北京化工大学公开选拔文法学院院长报名表.docx

                          

北京化工大学

202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