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634

6月29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东校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在新阶段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宣读学校党委关于“两优一先”的表彰决定,授予于洪杰等2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于景华等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化学学院党委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单位”培育创建单位称号,授予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等24个基层党支部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称号。





大会播放了我校受表彰的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短片。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为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单位”“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授牌。

大会播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访谈录》。刘贵芹为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向老党员献花。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愿。

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赵秀英,中国人民***三军仪仗队首批女兵、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文法学院研究生党员曹洋作为受表彰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贵芹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与会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刘贵芹代表学校党委向以“光荣在党50年”为代表的老教授老领导老同志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学校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两优一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刘贵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以学科建设为发展根基,以深化改革为强大动力,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坚强保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二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担负起新阶段政治责任;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常态化;四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