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26

4月13日下午,“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建功奋进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在逸夫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海外留学归国人才代表,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引进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环节,化学工程学院孙振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薛佳佳、化学学院王智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惠玉、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张一飞先后发言。他们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建功奋进新时代”主题,分享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发挥青年人才作用,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科技创新、聚力“十四五”开局起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向,交流了个人的思考、做法和设想。他们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结合自身海外求学、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在体悟党的非凡历程中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了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作为海外留学归国人才要发挥好独特优势,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甘志华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党员青年人才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学习深度,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念信仰。三是要进一步做到学做贯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承担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主动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深沉的家国情怀融入建设科技强国的创新实践中;将个人发展自觉融入学校的整体发展之中,砥砺奉献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学史悟史的历程中接受精神洗礼,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坚忍不拔的恒心和毅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