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66

为高质量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党委组织部会同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于3月8日、3月10日、3月11日分别对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进一步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结合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有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工作原则和具体要求。培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严格落实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培训紧扣“坚持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等工作要求,围绕“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发展党员工作四个阶段29个环节的具体工作程序,结合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常见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流程指导和问题分析。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本次培训创新采用案例教学、现场自测、互动交流等形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引导参训人员深入学习掌握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和工作程序,将“严的标准、严的培养、严的程序、严的责任”贯彻落实于发展党员工作全过程。

后续,党委组织部还将针对新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参与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的二级党组织委员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为做好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并确保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