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34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党委分别于12月21日、12月25日在教学楼123会议室、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材料集中专项检查。

此前,党委组织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建检查工作的通知》,对检查工作时间、方式和内容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相关材料,对标对表逐项进行自查自检,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及时整改,严格标准,提升质量。

此次专项检查成立了六组由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有关干部和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组成的检查工作小组,采用集中培训、统一标准、分组检查、交叉检核的步骤,通过查阅会议议题及记录纪要、党支部工作手册、新发展党员档案材料等基层党建工作形成性材料,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执行情况、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情况等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专项检查。

接下来,党委组织部将向各二级党组织逐一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各二级党组织推进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