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支部参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联学活动

作者: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对中央系列教育文件精神的理解和认识,129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北京教育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联学活动,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化学工程学院化研1806党支部参加联学活动。

联学活动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几点思考》专题辅导报告。李奕同志介绍了此次联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几点思考、近期教育改革与发展系列文件的整体阅读、关于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考、准确把握加强党对首都教育的全面领导创新区域教育激发办学活力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教育领域系列重要文件进行了解读。辅导报告中李奕同志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教育发展新局面;要以创新精神深入思考教育领域“新基建、新场景、新样态”;要前后连贯、系统看待近年来中央关于教育的文件精神,防止断章取义;要以“七个转变”构建新型协同供给体系,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从建立“统一战线”、“教育命运共同体”、线上线下融合共生的角度出发,构建穿越多种边界的教育供给与服务体系,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建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立德树人”的大目标和方向上来,激发活力,寻求发展,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要紧紧抓住学生实际获得这个关键,横向凝聚“家庭、学校、社会”多方力量,纵向形成“五育并举”的连贯体系,以改革创新的新动能,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学军、化研1806党支部书记郑彤在联学活动中发言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两位同志结合深化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有关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流了学习思考和体会。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创优,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