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物理学部党支部与架玛吐镇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开展“云端”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45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数理学院物理学部党支部积极开展与科左中旗架玛吐镇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

65日下午,物理学部党支部委员会与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委员会开展第一次“云端”支部共建活动。活动采取“物理学部党支部委员线下,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委员线上”的会议模式。在会上,物理学部党支部书记林承友首先向结对支部介绍了物理学部党支部基本情况及科左中旗保康一中“心桥工程”教育扶贫项目等情况。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委员武志平介绍了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的基本人员组成、支委会构成情况,以及苏林毛都嘎查教育、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随后,双边结对支部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两个支部就进一步推进支部共建工作,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将充分发挥物理学部教师在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与特长,与苏林毛都嘎查资源禀赋有机结合,切实有效推进苏林毛都嘎查的发展。


 “云端”共建活动


学院党委和物理学部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共建工作,先后三次召开支委会会议,详细讨论支部对接细节与共建活动方案。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参加支委会会议,指导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保障活动顺畅高效。通过前期沟通,两个支部建立了有效的交流渠道,确定了第一次支部共建活动的方式、内容与具体流程等。


支委会会议


通过本次“云端”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对物理学部党支部和苏林毛都嘎查党支部的共建开了好头,增进了相互了解,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做好了谋划,更为有效推进党建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对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