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党校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450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422日、427日,学校党委党校举办“坚持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专题线上培训。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全校200余名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到首位,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切实提升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水平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同时,培训紧扣“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阶段29个环节,细致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操作流程和常见问题,以及疫情期间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培训会前党委组织部向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下发了《北京化工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发展党员材料检核表》。接下来,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和党委研工部将持续通过强化培训和加强检查督查等形式,严格规范、细心指导,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此次培训是学校党委党校党务工作系列培训之一,下一步将继续围绕“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专题开展系列党务工作培训,切实提升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