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722

北化大党发〔2020〕8号


各二级党组织 各基层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教育部、北京市委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牢记师生员工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加强党建引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头等大事,党政齐抓共管、勠力同心,切实履行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及时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有效宣传防治信息,引导全校共产党员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安全稳定维护等各项工作中,坚定必胜信心,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确保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科学斗争、持久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扎实工作,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和隔离,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全体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模范在先,自觉践行入党誓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带头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师生员工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三、带头遵规守纪,切实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带头践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市政府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全体共产党员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所在单位和党组织如实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要切实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注意发现、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热情。要注重在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锻炼干部的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