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53

4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线”召开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支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馨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紧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围绕落实年度基层党支部重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及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进行。

评议会上,概论课党支部书记乔谨、纲要课党支部书记黄晓丹、原理课党支部书记毕文锐、马研1701支部书记刘甲、1801支部书记孙雯、1901支部书记卫丹妮进行现场述职报告、基础课党支部书记周宏岩做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紧密联系学习调研及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等内容,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又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详细提出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张馨、于文博代表学院党总支逐一对教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参会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支委会委员根据7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认真进行考核评议并填写评议打分表。

张馨总结强调,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活动,既是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化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创新党的组织活动形式的具体表现。各位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以上率下,自觉扛起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的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强化政治担当、思想引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动思政课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各位支部书记述职全面反映了过去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张馨对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把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提;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教学中心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要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党支部政治功能,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和领导力;要做好党员发展规范化工作,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严格履行发展程序;要抓好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让党员成为良好师德师风、良好学风的模范和表率;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出实招,见实效。同时,张馨对各党支部积极填报“对标质量提升计划”任务书,申报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工作做了部署要求。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思政课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度融合,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党的建设工作新成效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全面提升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