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刘宏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并做人才战略报告

作者:党委组织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219

12月4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宏教授来访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党委组织部部长甘志华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共同会见了到访客人。任新钢副校长对刘宏院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对今年十月南洋理工大学为我校干部培训团提供的优质接待和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南大的成功经验对于我校未来发展具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我校参团人员在培训中收获很大。甘志华部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明年拟向南大派出团组的培训计划,刘宏院长表示愿意继续承接并做好服务和培训工作。


任新钢副校长与刘宏院长会谈

随后,刘宏院长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做“南洋理工大学人才战略的制定与实施”报告,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校长助理宋来新、全体中层干部及四级岗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党委组织部部长甘志华主持会议。


刘宏院长作报告

刘宏院长从南大的基本情况、人才发展战略、人才引进与培养、人才评价考核体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的人才战略的制定与实施。他指出,人才战略是世界一流高校的建校根基,高校应做到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有力实施。作为拥有世界最大工学院的高校,南洋理工大学一贯坚持建设一所科研密集型、跨学科合作、并在全球具有科研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在人才引进方面具有一整套完备的人才引进程序,人才引进以人才预算为导向,遵循利益回避、内外结合的原则,按照人才规划、人才预算、确定人才引进目标、招聘委员会审议、全球招聘、人才引进六个步骤依序完成人才引进工作。他强调,人才引进只是开端,学校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与管理,建立了完备的人才培养机制,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学术发展路径。